埵智能者 陳果齊
貝瑪迦密典正寧波車
管理學碩士MMS
榮譽哲學博士 Hon.Ph.D

 

多年來,陳上師不但努力鑽研佛學,並於一九八九年在尼泊爾資助設立圓覺佛學院,有系統地灌輸佛學及有關知識予出家喇嘛,讓他們接受較全面的教育以便弘法。此外,陳上師更編著了多本有關佛法理論之書籍,計有早年的《金剛經淺釋》、《淺談顯密宗佛法》、《佛法無邊》、《靈幻正知見》及《慈航金剛大圓滿佛法要義》等,近年則有《大方廣圓覺經講義》、《輪迴之十殿閻王》等,深受廣大讀者歡迎。 

陳上師亦經常到海外弘法。一九八九年他應美國信眾邀請到彼邦弘法,因其著作被認為對佛教與社會道德文化極有貢獻,故獲加州著名的甘迺迪總統大學頒發大學文學士名譽學位。多年來,陳上師本著精進勤奮、普濟利民的精神,不斷自我學習增值,二零零四年取得管理學碩士學位(MMS)。同年更獲得西岸大學(WEST COAST UNIVERSITY)頒授榮譽哲學博士學位(Hon. Ph.D)。

金剛上師 灌頂授法

一九八九年陳上師先後得到藏密各派的傳承活佛灌頂授法,正式成為傳法金剛上師。「金剛上師」,即佛教金剛乘(密宗)具傳承資格的傳法上師之專有稱號。陳上師更是近代極力推行聯密的密宗佛法行者,受到各界,尤其是藏密佛教人士之贊同。 

「埵智能者」(「埵」粵語讀音「多」),乃藏密傳法的法名,意為傳法的勝利金剛,是吐登奕生活佛為陳上師授戒時所親賜。聯密Remi實乃西藏文(      )之譯音,為顯密同修四派圓融之義,於西藏佛教史上早已得到無數大德與大成就者所推行。佛陀弘法、利生渡世,要無分顯密與門戶人我,以方便教令眾生成就解脫,才是佛法最高心要。這就是聯密的宗旨及精神,是最終解脫輪迴,達至彼岸之道,亦即陳上師的傳法及行持之目標。 

陳上師對大眾的平等、慈悲心,和深入淺出的善巧說法與辯才,皆深受各弟子與信眾的愛戴及敬服。陳上師之弟子、信眾及慈航會之會員遍及世界各地,人數多以數十萬計。 

陳上師更致力提倡「修佛法的人無分門戶人我之別」之理,鼓勵各方修佛行者齊心合力,真正發心,弘揚如來事業,以大乘菩薩精神普渡及利益眾生。並教令門人及學佛者,要問心無愧實踐實幹,真正利益眾生及社會;更要以寬大仁厚之心去原諒及愛護別人,不應記掛別人的錯處及仇恨,要拋開個人名利、私心和偏見,真修言行。若是只抱著憎恨或仇視心態,而沒有真正慈悲愛心,都不是真正學佛人。不要光靠口說,更要認真地身體力行,才是真正的修佛行者。

榮受賜封 寶貝上師

陳上師於西藏密宗佛教,乃師承自當代密乘各派中具足成就之偉大上師。各派大德寧波車深悉陳上師實有宿生修行轉世的因緣,皆口授親傳,並以法諭囑咐陳上師於其傳承中為傳法之金剛阿闍梨,因此亦足以代表真正四派無分之聯密法系的一代大上師。

※ 諾門紅白教傳承自『曲逞匠磋戒菩提圓行金剛上師』。

※ 迦珠派(白教)傳承自著名大手印法系的祖師,甘波巴尊者轉世之『達聖活佛』。

※ 格魯派(黃教)傳承自西藏、印度及尼泊爾密宗四大名寺之一的嘎丹寺總住持『吐登奕生活佛』,吐登活佛更是藏密著名吐登法系的主子。

※ 寧瑪派(紅教)大圓滿南卡官促法系傳承持有者『吉巴寧波車』,證許陳上師行法上之成就,並獲教中一致認可,代表該法系正式賜封陳上師為『貝瑪迦密典正寧波車』。

RINPOCHE(粵語譯音:寧波車)、(國語譯音:仁波切)為寶貝上師佛爺的意思。吉巴寧波車於乙亥年(一九九五年)初,公開為陳上師舉行活佛坐床之隆重儀式,正式認可陳上師為該教派傳承中之寧波車。期間更先後得到各大派住持親書致函,祝賀及認同陳上師的法位與成就,計有格魯派(黃教)嘎丹寺總住持吐登奕生活佛,迦珠派(白教)千佛寺總住持督般寧波車、寧瑪派(紅教)啤嗎寧波車等。 

現今幾位被公認為法王級的上師,如白教四大法嗣之一,即現生大寶法王之上師泰錫度寧波車、印度那欄陀佛學院的著名主任導師創古寧波車,與紅教天利諾布法王等,亦多次親臨香港總會與陳上師會晤,並在壇場加持祝禱陳上師長壽健康,弘法利群生。

丙子年(一九九六年)三月,陳上師發起舉行佛教史上數百年難得一見的殊勝大法會。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著名佛教聖地大佛眼佛塔上,聯合四派寧波車、喇嘛供萬燈法會。當時出席者有四派著名代表大德寧波車二十多位及喇嘛高僧達二千多名,到場參與此法會之僧俗四眾更逾三萬多人。能於尼泊爾佛教聖地舉行如此殊勝的四派聯密大法會,亦是藏傳佛教密宗難得一見的盛會。